东城暖心伴考 大学生“组团”回校参加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2021年06月07日11: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6月7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顺心、静心的考试环境,东城城管执法局联合各考点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设置爱心服务站点,为2021年高考提供志愿服务。在东城区六十五中学服务站点,出现3名在京大学生“组团”回母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考的暖心一幕。

7日早上7点半,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一队队员来到位于北河沿大街的六十五中学考点,陆续有考生经过核验身份后进入考场候考。距离考点不远处,配备有口罩、饮水、防暑药品的爱心服务站点已经设立起来,几名穿着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何城管队员正在忙着摆放物品,向有需要饮水、领取文具口罩的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据了解,现场参加城管志愿服务活动的5名志愿者均为在京大学生,其中3名从六十五中学毕业,在学习之余“组团”回校奉献自己的爱心,另外2名是外省市中学毕业、被身为组织者的李天宇同学志愿服务精神感染,来一同参加活动。

李天宇表示,他是数天前在“志愿北京”平台看到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发布的高考爱心服务站点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报名的。

“之前中高考的时候,多次见到城管设置的爱心服务点很感动。所以这次决定动员曾经的同学和现在大学班级的同学,借此机会一起回校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做点什么’。”李天宇说,“母校承载了我们三年的青春,是我们梦开始的起点,正是在六十五中,我第一次担任班干,第一次现场演讲,第一次排练课本剧,无数个第一次都源自这里。不只是亲历者,我们希望我能够以一名作为见证者,看莘莘学子奔赴前途。在这里也祝广大考生旗开得胜,进入中意的专业和学校学习。”

据悉,今年东城区共设有13个高考考点,其他数个考点也设置有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刘满清)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