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全方位做好高考供电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07日16: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尹星云)今天,高考大幕开启,北京市约4.5万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今年高考保障工作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度夏防汛等工作相交织,供电保障压力较大。据了解,此次高考,北京市共有高考考点107户。国网北京电力供电范围内保障的高考考点共有103户,此外还要为18家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据介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相关保障要求,提前将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力量优化部署、客户延伸服务保障、季节性风险防控落实等供电保障筹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高考期间,国网北京电力总指挥部、17个分指挥部全部开启,24小时不间断运转,各专业保障人员全面落实保障举措,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国网北京电力在第一时间取得高考考点安排后,立即启动了供电保障筹备工作。电力保障人员提前针对各考点、教育考试中心外电源、内部用电设施以及输配电线路通道,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此同时,客户服务人员与保电客户加强沟通对接,对客户内部供用电设备安全评估与检查,并提供技术指导;与考点管理人员和电工建立了畅通联系机制,动态掌握供电安全情况,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促“四到位”。

考前,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对供电保障工作的影响,国网北京电力组织各单位对各考点逐个进行了摸排,并协调各区政府主管部门,建立了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落实应急情况下抢修人员、车辆快速进入考点封闭区域进行抢修的绿色通道。根据各考点实际情况,还提前对应急发电车和抢修人员进行了优化配置,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开展电力故障抢修,快速为客户恢复送电。当前,北京地区已经进入汛期,为应对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国网北京电力按照防汛重要客户外电源标准,为高考重点站线配置了防汛物资,有效提升了这些站线的防灾抗灾和应对处置能力。

考试期间,国网北京电力两级指挥部开启,统一指挥协调供电保障工作。各单位保障人员加大对考点相关站线巡视、看护、值守等保障力度,积极落实季节性风险防控措施。此外,保障人员密切关注因疫情防控等情况临时增加调整的考点和重要负荷情况,紧盯负荷变化情况。奋战在一线的电力保障人员在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还严格遵守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6月24日至26日,北京地区还将迎来中考,国网北京电力将按照此次高考保障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各项供电保障举措,为各中考考点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