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淀城管执法部门保障高考考场外部环境

【查看原图】
在北京市人大附中考点外,海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为考生维护考场外部环境。(海淀城管局供图)
在北京市人大附中考点外,海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为考生维护考场外部环境。(海淀城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5:46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尹星云)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北京海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北京市人大附中考点,全力以赴保证考生考试的外部环境,并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志愿者一起通过“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城管部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服务保障,考生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城管云课堂”,观看高考保障等主题宣传内容,同时“高考爱心服务站”还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凉扇、报纸等物品,为考生、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

在考试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利用监控探头对考场周边进行严密监控,发现违规施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将立即指挥调度辖区执法力量进行现场查处;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考试的各类举报,将第一时间受理并安排执法力量进行处置。之前,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前复习环境,城管部门特别加强了夜间执法力量,及时发现、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非法露天烧烤及消夏夜市等违法行为。

“高考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而我们通过严格查处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扰民、设立‘高考服务站’等方式,希望能够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些帮助,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够放松心情,轻松上阵,正常发挥。” 海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张征说。

据海淀城管局执法协调科副科长刘京京介绍,海淀区今年高考共设置固定岗点位21个,日均出动实名制盯守执法人员65人,重点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和环境秩序检查执法工作。中高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保证环境秩序良好,严查考点500米范围内施工工地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针对群众举报强烈的夜间施工扰民行为,主动联动辖区住建等部门,开展督导执法检查和联合惩戒。

与此同时,海淀城管执法部门提示广大施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合理安排工期进度,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