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升初分三批次派位 6月12日起填报志愿

2021年06月06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小升初分三批次派位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东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将于7月2日举行;6月12日至6月15日,志愿填报系统将开放。今年,东城区小升初继续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

  第一批次派位是在9所优先发展初中里填报一个志愿。9所优先发展初中名单:第二十四中学、第二十五中学、第二十七中学、第五十中学分校、第五十四中学、第六十五中学、第九十六中学、第一四二中学和前门外国语学校。

  2021年就读于上述学校的新初一年级学生,在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通过中考并达到当年中考校额到校批次最低分数线,可按政策进入优质高中。第二批次最多填报8个志愿,可在全区所有初中校中选择。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对口派位入学和以学区为基本单元的学区服务片派位。

  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第一批次派位和第二批次派位;但是必须在第三批次派位中至少选择一所志愿学校,最大志愿数为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数。

  在同一所小学就读的双(多)胞胎学生如想通过派位录取进入同一所中学,须于规定时间内向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双(多)胞胎申请表后由小学统一登记处理。申请成功后,双(多)胞胎绑定,只可参加第三批次学区服务片派位的志愿填报,且志愿必须完全相同,如填写不一致或填写了其他批次派位志愿,将视为放弃。如果家长未办理申请手续,即使填报相同志愿,也不能确保录取到同一学校。

  7月2日15时后,家长可查询派位录取结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