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督导组向北京反馈下沉督导意见

推动全市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2021年06月06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市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本报讯(记者 孙莹)6月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召开会议,向我市反馈第二次下沉督导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出席并讲话,中央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邓卫平主持会议,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组长房凌春反馈了下沉督导意见。

  张延昆指出,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工作意见针对性很强,北京将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教育整顿的主动性,统筹好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任务,加强重点问题线索攻坚,持续深化顽疾整治,提升教育整顿的整体效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耿惠昌指出,在市委、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力领导下,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各区委各政法单位认真落实查纠整改环节“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重视政法干警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教育引导首都政法干警在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方面主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加力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查纠整改,提升靶向化、精细化水平,适时开展“回头看”,精心做好“后半篇文章”,勇于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思路推动问题根本解决,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社会关切。要围绕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4方面重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