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6月底新增一条进京通道

2021年06月05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6月底新增一条进京通道

  日前,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省道228东花园至狼山段改建工程路面铺装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公路配套设施建设,将于6月底通车。这意味着,张家口又新增一条进京通道。

  据悉,省道228东花园至狼山段改建项目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立项批复的一项重点项目,也是怀来县一湖三圈连通官厅湖南北两岸的又一条重要通道。

  该项目全长10.9公里,起自狼山乡三营村北与国道110相接处,经三营村西、下穿京包铁路、利用华北地区最大跨度特大悬索桥怀来大桥,终于东花园十字路口,与国道234兴阳线对接,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

  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整个桥梁的材质上,大桥在国内同类型大跨度悬索桥中首次采用免涂装耐候钢。耐候钢是指耐大气腐蚀钢,其中含有的铜、铬、镍等合金元素使钢材表面形成致密和附着性强的保护膜,保护锈层下面的基体不受锈蚀,以减缓其腐蚀速度。整个桥梁建设过程中不必用漆涂装“美颜”,避免油漆落入湖里,最大限度保护了官厅水库水质。

  整个改建项目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官厅水库两岸居民的出行时间,从怀来狼山乡到东花园镇行程将缩短至15分钟。同时,能进一步增强区域对外辐射能力,带动官厅水库周边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对怀来县推进城市化进程、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