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金融商务区开通“地铁接驳车” 南区交通路网年底基本形成

2021年06月04日10: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从丽泽金融商务区了解到,6月1日,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与北京市公交集团合作开通的“商务区地铁接驳车”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丽泽金融商务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和服务的又一举措。此专车为商务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免费的地铁接驳服务,除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运营外,还特别针对企业工作日晚班及周六日加班的情况,开通了工作日晚上和周六日早晚班次。据介绍,该接驳车共设置站位7处,日接驳能力1300人次。

丽泽南区道路日益完善。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交通配套建设与服务也在加紧推进中。据了解,丽泽南区规划4条主干路,其中西站南路、柳村路、金中都南街已建成通车。13条次干、支路全长约9.7公里,年内累计完成道路建设8.6公里,其中已正式开放交通3.8公里。下一步,将以丽泽南区年底交通路网基本形成为基础,依据交通流线及车量数据等信息,按照“应通尽通”和“近远期结合”的原则,研究精细化交通组织综合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年底丽泽南区道路体系能够顺畅高效运行。

丽泽金融商务区商业配套设施完善。

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4号线在丽泽商务区范围内设有东管头站-丽泽商务区站-菜户营站。目前东管头站及东丽区间主体结构完工;丽泽商务区站于5月28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丽菜区间及菜户营站主体结构完工。作为丽泽金融商务区“五线换乘”中首条贯通的地铁线路,14号线建成后横跨北京东西城区,不仅将大大提升丽泽商务区交通运营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而且作为丰台区首个贯穿北京东西城区的重要交通路网,将加强北京东西城区之间的联系,打通城市“大动脉”。与此同时,地铁16号线在丽泽金融商务区范围内设有东管头南站-丽泽商务区站-红莲南里站。东管头南站及东丽区间主体结构完工;丽泽商务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红丽区间盾构始发井及盾构部分正在施工。

丽泽金融商务区地铁接驳车正式投入使用。

新机场线北延工程在丽泽金融商务区范围内设有折返-丽泽商务区站-草桥站。目前,正在开展文物考古和前期管线调查,办理临时占地规划许可。同时加快与丽泽地下空间一体化、丽泽城市航站楼等周边项目对接设计和施工组织方案。此外,丽金线已纳入轨道交通线网三期规划;11号线丽泽商务区站正在与丽泽城市航站楼项目同步推进建设。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丽泽金融商务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高水平建设对外综合交通枢纽,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率先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全面提高丽泽轨道交通可达性,实现与金融街15分钟直连,与新机场、三大客运枢纽及CBD等城市重要功能区半小时可达,建设成为引领城市南部地区整体发展关键节点。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