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 朝阳打造数字人民币多维消费场景

2021年06月04日0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为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结合2021北京消费季安排,北京市启动“京彩奋斗者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以下简称“京彩”活动)。朝阳区作为“京彩”活动共同主办方之一,结合国际化、冬奥场馆主承载区等特点,打造数字人民币的多维消费场景。

本次活动将通过“京彩平台”向成功预约报名并中签的消费者发放20万份数字人民币“京彩”红包。每份“京彩”红包金额200元,可在本市近2000家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使用。“京彩平台”将于6月5日正式开启,消费者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京彩平台”预约报名。数字人民币“京彩”红包的使用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20日。

为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提升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水平,朝阳区积极参与此次“京彩”活动。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方面,朝阳区聚焦冬奥场馆、使领馆区周边和重点商业区,全面覆盖与冬奥相关的食、住、行、游、购、娱、信场景,为2022年冬奥会期间外籍运动员、观众等在京消费提供便利。同时,着力推动国贸、三里屯、合生汇、蓝色港湾等重点商圈品质提升,以霄云路美食街等“深夜食堂”为重点,通过打造“舌尖上的朝阳”,满足市民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

朝阳区将以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国际化发展特色和优势,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地,全力推动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责编:孟竹、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