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倒计时

2021年06月03日16: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闭幕剧目,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连开三场几近售罄,获得了观众朋友和粉丝的大力支持。6月2日晚,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艺术总监兼联合编舞谭元元及舞者陈镇威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粉丝见面会。见面会上,主创一一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历程以及一起排练的花絮趣事。而通过招募而来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会员们也来到现场和“偶像们”提问互动,现场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而最后的合影留念将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

据悉,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巡演首演将在6月4、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3演,为首都朋友们带来一场制作水准精良、演出精彩的舞蹈盛宴。

亮点多多 谭元元陈镇威首次合作别样的《天鹅湖》

提到《天鹅湖》,很多喜欢芭蕾舞的小伙伴们肯定不会陌生。作为无数舞者已经跳过无数遍的经典剧目,谭元元表示,这次与陈镇威的再度合作,将会献出不一样的版本。“为什么不让它更符合奇幻之夜的气氛呢?”谭元元笑着说。不仅仅是改编经典作品,本次演出的舞者们基本都不走“常规”,每个节目都是全新且未知的,充满着舞者的个性化气息。“每个舞者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而我也有机会把自己的想法放进作品里,让作品诉说自己的另一面,这是我在剧团所没有的体验,也是让自己非常兴奋的一面。”陈镇威坦言道。

除了创作历程的分享,谭元元和陈镇威还和粉丝们分享了他们的排练趣事,两段排练花絮视频让现场笑声不断。而现场粉丝的问答环节更是让人惊叹专业。粉丝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迫切盼望着舞台再见。

三场售罄 原创市场逐渐升温

据悉,此次演出不仅有谭元元、陈镇威、李嘉博资深舞者参与,还有刘阆、骆海鸿、夏天、肖富春年轻舞者加盟。除此之外,更有兼任音乐总监的钢琴家曲大卫、古典吉他演奏家蘇萌、小提琴家张一嘉、手风琴演奏家董梁飞、琵琶演奏家刘逸秋、低音提琴家张新蕊、以及打击乐演奏家高程等音乐家共同参与,可谓是阵容强大。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自开票以来就一直销售火热,原定的两场演出几近售罄。而新增的加场,也在开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再次全部售罄,很多朋友表示一票难求。作为一场完全原创的全新作品,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可谓是成绩突出,为国内原创舞蹈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同时,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作为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闭幕剧目,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可以看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鼓励创新,支持原创之心。不论是话剧、舞剧还是音乐剧,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都力争为优秀作品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助力中国原创剧目的发展。与此同时,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也特意制作了北京站独家节目册,节目册详细介绍了演出内容及舞者资料,更有幕后花絮照片大曝光,敬请期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