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开设“绿色通道”助力高考中考 考生持证可优先进站

2021年06月03日22: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针对即将到来的北京高考及中考,京港地铁在强化防疫举措、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同时,所辖各线各站提前部署,推出多项贴心服务,在考试期间开设“绿色通道”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具体措施如下:

设立“绿色通道” 考生优先通行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车站在考试期间将为考生提供优先服务,乘坐地铁前往考点的考生,可凭准考证享受优先测温、优先安检、优先进站、优先购票、优先通过闸机、优先乘车的“六个优先”服务,以便快速出行。

车站准备“爱心包” 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京港地铁所辖各站均备有“爱心包”,内含橡皮、签字笔等文具,以及创可贴、清凉油、饮用水等物品,考生可出示准考证后免费领取。

同时,车站工作人员还将提前了解车站周边学校信息,掌握前往考点的最近出入口,如有考生问询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此外,车站工作人员将加强对出入口、安检点、站厅、站台各区域的巡视,以便第一时间可以帮助有需要的考生及乘客,方便考生出行。

准备一次性雨衣 保障考生顺利出行

6月,北京处于汛期,京港地铁将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如遇降雨天气,车站将会根据雨情及出口乘客等待情况为乘客提供一次性雨衣,方便考生及家长雨天出行。

官微实时发布相关信息 方便考生合理安排出行

考试期间,京港地铁新浪官方微博也会及时发布地铁运营信息及考生出行提示,方便考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出行。

强化防疫举措 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为保障考生及乘客的出行安全,京港地铁持续强化各项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强化客运组织,持续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强化对考生及乘客自身防护的宣传,为乘客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为了保障自身和广大考生及乘客的安全,也请考生及乘客配合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

京港地铁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如遇准考证等物品在地铁里遗落,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为了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方便乘客出行,自4月26日起,京港地铁在所辖4-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共计75座车站设置了102台相关设备,方便乘客随时购买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乘客在出行前可以通过京港地铁微信小程序查询出行路线、京港地铁所辖车站站内设备设施、失物情况,也可以通过京港地铁的新浪官方微博获取实时地铁运营动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