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轴 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在中轴线上唱响

2021年06月02日17: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悠扬的旋律,6月2日上午,东城区“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第一篇章“开创新天地”在永定门广场拉开帷幕。

现场,东城区汇文中学学生身着民国时代的阴丹士林女生校服、中山装式男生校服,现场演唱了《五四纪念爱国歌》;区文化馆华风合唱团、钟声合唱团则身着红军、八路军服装,演唱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延安颂》、《四渡赤水出奇兵》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四首反映革命战争时期的歌曲,通过歌声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最后,现场500余名观众和演员同孩子们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作为东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以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历史时期为主线,依托北京中轴线独有的文化魅力,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歌唱学习党史,激发爱党爱国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活动共4个篇章,包括“开创新天地”、“建设新世界”、“创造新辉煌”和“走进新时代”。余下的三场活动将于6月5日、6日、7日分别在前门大街、钟鼓楼广场和天安门国旗班训练场西侧举行。

此次系列合唱活动的演出人员包括东城区街道群众合唱团队、东城区文化馆馆办团队、中小学生代表、机关单位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和消防指战员代表,特别是此次活动还将邀请到国旗护卫队战士参与。

下一步,东城区将按照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开展七大类49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营造喜庆祥和、激昂奋进的社会氛围,彰显“崇文争先”的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