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少年儿童歌唱“永远跟党走”

2021年06月02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都少年儿童歌唱“永远跟党走”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六一”儿童节之际,“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走进首都少年儿童,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纷纷开展传唱活动,广大少年儿童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曲目欢庆节日,共同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首都少年儿童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最美的赞歌、最真的祝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六一”儿童节期间,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红星幼儿园太平路园组织师生家长传唱了《红星闪闪》《社会主义好》等歌曲。房山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区域红色资源,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诞生地霞云岭乡堂上村,将主题党团日活动与歌曲传唱活动相结合,用生动的歌声上了一堂党史音乐课。朝阳区教育系统结合学段年龄、学校实际分层制订方案,北京中学组织传唱《社会主义好》,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组织传唱《歌唱祖国》,用歌声激励学生爱党爱国,锐意进取。海淀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开展传唱活动,生动活泼“唱起来”。海淀区民族小学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领巾永远跟党走”活动,用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密云区新农村中学学生在传唱时摆出“100”的造型来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经开区北京亦庄实验小学组织400多位师生代表在校操场动情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经典曲目。广大师生把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了美妙的歌声中。

  百年征程心向党,接力传唱颂恩情。经典歌曲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歌曲传唱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递。歌曲传唱活动是北京市“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前线杂志社联合策划举办。目前除歌曲传唱活动外,党史知识竞赛也在火热开展中,全市还将适时启动百姓宣讲、微电影征集展映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