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小庄社区开展“红色传承,讲党史故事”学党史活动

2021年06月01日14: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引导社区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学好百年党史,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北京市朝阳区小庄社区党委牵头举办“红色传承,讲党史故事”学党史活动。

活动采用新媒体“红色故事会”互动体验设备配合多套经典红色小人书的形式开展,给观众沉浸式、互动式观展体验。其中,绘声绘色模块采用拟人声音的生动讲解,同时配以色彩艳丽的逼真画面通过两种感官讲述《小兵张嘎》等红色经典革命故事;奋斗新时代模块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各种感人事迹,供青少年们学习体会,以这种先锋事迹来潜移默化的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展现了当代党员的奉献精神;互动体验模块可以让青少年在紧张刺激的倒计时中进行拼图,拼图的内容主要是革命烈士形象、革命故事场景。

不仅如此,同步展出的还有多套经典红色小人书,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党员们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激发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热情。

据了解,小庄社区利用智慧党建云的新媒体形式来推进党史学习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学习人群,加深党史学习记忆,以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加趣味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