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少先队员“六一”入队仪式在永定门广场举办

2021年05月31日13: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池梦蕊)鲜红的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响彻永定门广场。队旗下,少先队预备队员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时刻准备着!”在东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定门城楼的南广场上,来自东城区的少先队新队员们紧握着拳头,面向少先队旗郑重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少工委、中共东城区委主办,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中共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东城区委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首都少先队员“六一”入队仪式在永定门广场拉开帷幕。

伴随着90余名少先队员组成的鼓号队铿锵有力的节奏,来自东城区400余名新老少先队员代表在此集结,用整齐的声音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歌。仪式上,全体队员还通过演唱国歌、新队员现场宣誓、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等环节,进一步推进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