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共享融合”六一嘉年华让特殊儿童快乐成长

2021年05月31日14: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31日,北京市海淀区现代艺术幼儿园联合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举办了“童心向党 共享融合”六一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海淀区现代艺术幼儿园是一所融合幼儿园,这意味着园里有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他们可能有自闭症、多动症、发育迟缓或者唐氏综合征,而他们与普通小朋友在一起学习成长。

该幼儿园园长毕淑敏介绍:“我们希望‘六一’嘉年华活动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高参与活动的兴趣,感受集体活动氛围,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个儿童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使他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成人对他们的关爱,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让孩子们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幼儿园准备了“童心向党,共享融合”红歌会活动,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红歌会后是“快乐助我成长”游艺会,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钓鱼、拼插、区域游戏、扎染、套圈等,他们爱学习、爱钻研、爱动手、爱思考,在互帮互助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