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

2021年05月29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今起,市民可以购买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记者上午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一些热门方向车票热度紧追“五一”,开售5分钟后车票即售罄。

  今早8时,北京西站开售端午假期首日车票。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开售5分钟后,北京西到郑州东50余趟高铁、动车车票售罄,一些傍晚以后出发的车次还有余票;北京西到石家庄站的车票同样抢手,白天时段出发车次车票大部分售罄,个别车次部分席位还有余票。此外,前往太原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同样抢手。

  由于端午假期只有三天,旅行时间稍长的线路车票显然没有“五一”紧俏。北京西到长沙南假期首日车票,开售一刻钟后,还有12趟高铁列车可以购票,而在“五一”预售当天所有车次车票几乎“秒没”。

  ■提醒:北京6大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8时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时起售;北京北站12时起售;北京南站12时30分起售;清河站16时起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根据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购买车票。

  车票预售期为15天,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