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三环外将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2021年05月29日06: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三环外将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北投购物公园举行项目发布会,首次揭开这座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面纱。北投购物公园以“冬奥之光”为主题,主打休闲运动、体育长廊、奥运主题等特色体验,项目将弥补周边地区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提升区域商业服务品质。北投购物公园计划于2022年9月开业亮相。

  购物公园位于奥体中心南侧的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园内,地处北三、四环之间,西临北中轴路,所处区域承担着国际交往、体育休闲、文化交流三大功能,毗邻鸟巢、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等重点建筑。项目周边交通十分便利,购物公园地下一层东西两端连通地铁北土城站和安贞门站。

  作为京城北部唯一的大型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个性体验聚合地,北投购物公园总体量超30万平方米,依托奥运文化,将打造集餐饮美食、个性娱乐、精品零售、活力体验于一身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还配套建设20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作为冬奥会赞助商的展示广场。下月开始,一批赞助商就将入驻,设置超市、餐饮等诸多业态。冬奥村启用后,这里可为入住运动员提供购物、休闲、美食等一条龙服务。

  冬奥会后,项目将规划形成丰富的运动、潮玩业态,为市民打造一座城市级潮玩活力中心。北投商业公司总经理杨金才介绍,未来这里将建成北京最大的电竞娱乐中心,引入卡丁车、冰场等项目,同时引入电影院及相关商业业态,满足市民购物休闲需求。购物公园上方还有一处10公顷的中央绿地休闲花园,从花园乘坐直梯可直达地下一层购物区。

  目前,北投购物公园已吸引包括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睿意德、世邦魏理仕等国内外知名咨询公司,及保利影业、百胜中国等200余家品牌的关注,计划于2022年9月底开业。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