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幻创作创意大赛启动征稿

2021年05月28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科幻创作创意大赛启动征稿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2021年北京科幻创作创意大赛“光年奖”即日起启动稿件征集。今年,大赛以小说、剧本、美术、有声作品为基础,设立七大奖项共36个获奖名额。

  在已有的长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科幻微小说奖、校园之星奖的基础上,今年大赛增设了科幻剧本奖、科幻美术奖(插画/漫画)、科幻有声作品奖三个奖项,并在UI中国网站、喜马拉雅APP分别设立科幻美术奖(插画/漫画)、科幻有声作品奖分赛场,最大限度挖掘优秀科幻创作创意人才与优质科幻作品。

  大赛设网络公示、初审、复审三个环节。评委会阵容也有所升级,本届大赛终审评委会由来自科幻创作、出版、影视、动漫、游戏领域的19位专家组成。征稿日期截止到8月20日,征稿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科幻创作创意写作营,开展线下笔会沙龙、创作培训等多形式的科幻交流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