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使节共植友谊林感受北京新发展

2021年05月28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外国驻华使节共植友谊林感受北京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外交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驻华使节“培育中外友谊林 感知北京新发展”活动举行。来自朝鲜、埃及、马耳他、斐济、巴哈马、智利等140余家驻华使团的近150位外交官共植友谊林,感受北京发展变化。

  一树新栽宜四邻。在位于金盏森林公园的“驻华使团友谊林”地块,使节们为树苗培土浇水,以实际行动参与绿色北京建设。植树完成后,使节们来到金盏东村参观文化活动中心和村史馆,走进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了解北京大尺度绿化工作成果。当前北京正以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未来科学城,使节们观摩规划沙盘,参访科技企业,实地感受北京发展的强劲动能和生机活力。

  驻华使节们称赞北京市发展新成就,表示,共同培育友谊林加深了与中国、与北京市的友谊。持续拓展的绿色生态空间,不仅营造了更宜居的生活环境,也是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体现;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和丰富的文体活动,让人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浓厚的创新氛围、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让大家对北京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在各方面与北京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副市长杨晋柏参加友谊林揭牌仪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