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情 北京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启动红色朗读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8: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启动“我心永向党,同声诵华章”红色朗读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优谷朗读”选择自己喜欢的素材进行朗诵,朗诵后的作品可用于参赛。

启动仪式上,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玉春指出,举办朗读活动有助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助于凝聚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彭玉春说。

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朗读亭主要功能并演示线上活动的步骤。“街道组织这样的朗诵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朗诵表达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参加演出的退休党员王立方表示。

金顶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热情,营造集中抒发爱党情怀的氛围,凝聚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在机关、社区中形成学党史、颂党情良好氛围中,发掘金顶街‘最美’朗读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统战成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时代担当。”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