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五月 八宝山街道青年党史学习别样“红”

2021年05月27日17: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全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八宝山街道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近日,八宝山街道精神沁园·社区青年汇走进了北京社会管理学院教学楼活动室,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再掀青年党史学习热潮。

创意刮画,铭记红色历史

本次活动“第一站”,青年汇社工张瑶带领20余名大学生一起学习了红军长征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邀请大学生们一起朗读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诗歌《七律·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诗中的每一句话,都令人振奋、充满力量。在随后的刮画创作中,大家带着从这段峥嵘岁月中感受到的精神力量,把自己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化作一幅幅优美的刮画,流淌于笔尖。

虽然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尝试刮画创作,有些作品不免稍显生疏稚嫩,但一笔一划都凝聚着大家对党最真挚的祝福。

环保行动,践行红色初心

为了引导青年增强环保意识,为垃圾分类绿色行动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第二站”,青年汇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环保又卫生”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倾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畅所欲言,分享垃圾分类趣事,积极参与,投身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家一起走出活动室,深入校园,给路过的同学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捡拾路面垃圾。

“作为未来的主力军,青年更应走在践行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的前列,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力量。”参与活动的一位学生说。

特色手工,寄托红色祝福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开展了“手捧花 学党史”活动,通过大屏幕现场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使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

经过一天的学习和实践,在手工花制作过程中,大家都格外投入,聚精会神地进行剪、折、粘、卷,把一个个活动材料组装成一盆盆超萌可爱的小花,以此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与期盼。

“身处新时代,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学习,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前辈们的果敢担当,也更让我有了作为青年一代接续奋斗的动力!”全程参与活动的青年小张走出活动室后感慨道。

据了解,接下来八宝山街道精神沁园·社区青年汇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青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八宝山街道代代传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