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房管局:修缮房屋安全度汛 让群众“揪心事”变“暖心事”

2021年05月27日17: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房屋日常使用中修缮类问题,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推进房屋修缮类问题的解决,确保居民安全度汛。

左家庄北里和香河园中里两个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建筑年代久远,距今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随着构件及设备设施陈旧老化等问题日益显露,几个楼的居民纷纷开始担心汛期房屋出现漏水漏雨、外线污水管线堵塞等问题,影响居住质量,渐渐成为了困扰住户的一块心病。

为了让群众的“揪心事”变成“暖心事”,面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实地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制定修缮工程方案,努力寻求资金,将全面修缮工作计划提上了日程。截至汛期前,左家庄北里和香河园中里两个小区开展了4栋楼屋面防水大修工程和3处外线污水管线更新工程已基本完成,让上千户居民可以平稳度过汛期,不必再为雨季堵漏问题而担心。“揪心事”也终于变成一件“暖心事”。

堵漏等问题不光存在于老旧公房,商品房和自管公房随汛期开始,屋面漏雨等问题也逐渐激增,朝阳区结合市政府关于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机制,积极推动重点民生诉求的解决工作。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完成20栋直管公房屋面防水工程,16栋区属企业的自管公房和107栋物业管理的商品房也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屋面防水工程,进一步保障广大居民放心度过这个雨季。

下一步,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将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认真搜集并解决居民关心的房屋修缮问题,对汛期可能存在的修缮类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