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安定门地区第十一届“钟鼓楼杯”象棋比赛举办

2021年05月27日17: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7日,东城区棋类挑战赛暨安定门地区第十一届“钟鼓楼杯”象棋比赛举办。本届活动在以往安定门地区“一街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提档升级成为了全区的全民健身赛事,更是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比赛是由东城区体育局和安定门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北京市的202名象棋爱好者,他们将在100张对站台上展开角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还有“安定门”街道9个社区的象棋爱好者,他们将同国家级象棋大师进行象棋技术交流——车轮赛,让大家进一步领略这一国粹的无限魅力与风采。

上午八点,第十一届“钟鼓楼杯”象棋大赛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钟鼓楼文化广场开赛。赛场周围,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东城区体育局局长耿学森、安定门街道工委书记于家明、街道主任戚家勇、副主任孙彤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体育局局长耿学森致辞,并与安定门街道工委书记于家明为比赛开棋,同时放飞百只和平鸽。

最终经过5轮的角逐,来自东华门象棋队和吉庆里象棋队的吴优、张志亮、于有志分获个人组的前三名。东华门、安定门、牛街象棋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区街领导为获得团体和个人前三名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安定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安定门地区深厚的文化基础,继续发挥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的特色,使“钟鼓楼杯”象棋大赛成为安定门地区独具特色的品牌体育比赛项目,并借此更广泛深入的开展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为创建2021年首批“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贡献力量,将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