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览革命圣地 档案馆展出百幅画作

2021年05月26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饱览革命圣地 档案馆展出百幅画作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寻根 革命圣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王石之油画展》昨天在北京市档案馆开展,百余幅画作引领观众饱览革命圣地。

  王石之先生多年来遍访革命圣地,并专注红色题材的油画创作。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102幅,均出自王石之先生笔下,内容涉及见证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活动的历史建筑,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走向胜利的革命征程。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树德里3号(现兴业路76号)、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南湖烟雨楼举行。此次展览中的3幅画,再现了中共一大的场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党领导下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此次展览有20余幅作品再现了井冈山旧址群,突显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北京天安门是新中国的标志。这些极具代表性的历史建筑在此次展览中都被一一展现。

  摄影/本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