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多种举措大力宣传英模典型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2021年05月2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昌平坚持把英模选树工作作为教育整顿重要一环,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抓好抓实英模选树、宣传、推介等重点环节,通过先进典型选树引领,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为昌平政法建设铸魂添力。

“一个政法英模就是一面先进旗帜,选树英模标准要严、程序要明,要覆盖各个层级各个环节……”昌平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选树标准,把政治性作为政法英模选树的首要条件,结合昌平区政法队伍实际,动员广大干警学习昌平区法院马彩云烈士、昌平区检察院彭燕等先进典型实际,并结合“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评比活动,选树一批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既把目光投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的“少数英雄”,同时也深入挖掘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平凡英雄”,真正让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为加强对英模选树的统筹协调,昌平区建立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工作机制,政法系统各单位紧密配合、分工负责,推动形成内部整体协同,外部条块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推动英模选树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昌平区已选树政法英模15人,展示了昌平区政法干警新风采,传递了昌平政法工作正能量。

英模选出来,英模事迹更要传开来。昌平区大力构建多方位、多层次、多侧面的宣传体系,坚持人物宣传与事迹宣传“双管齐下”,内部推广与外部推广“双向发力”,深入挖掘英模事迹,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方式,系统开展宣传报道,不断彰显典型力量,努力让政法英模事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

在深度挖掘典型的同时,昌平区不断拓展英模宣传广度、深度,发挥先进典型在政法系统内的影响力、示范力,推动英模宣传入脑入心入神。下一步,昌平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组建政法系统“忠诚卫士宣讲团”,举办宣讲报告会,把典型推树、事迹宣传与百姓视角统一起来,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学习政法英模精神,必须要学深学透英模品质。昌平区还将组织“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政法各单位通过开展老党员老模范与青年干警座谈、结对等形式,激励和引领青年干警传承政法革命传统,展现时代担当精神。(向凌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