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翰墨丹青绘百年 红色精神振人心 

2021年05月26日11: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日前,东城区景山街道钟鼓社区党委举办“翰墨丹青绘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用书画形式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社区书法队队员和居民朋友30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挥毫泼墨、吟诗作对,纷纷发挥专长,歌颂党恩党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交流与互动,大家伙相互学习了技艺,增添了友谊,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促进了邻里之间艺术交流、互动与发展,同时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彼此存在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切磋技艺,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产生了积极向上与广泛的社会影响。

社区居民党员刘乃茹说:“作为社区党员、书法队的成员,非常开心能参加此次活动,我创作的作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收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挥毫泼墨,通过自己的作品,寄托了对党浓浓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把对党的祝福聚集在笔尖,用笔墨抒发对党的敬爱之情,并且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联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大家创作的书法作品,创意新颖,各具特色!” 社区书法班老师赵常佑说。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进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憧憬和期许。今后,钟鼓社区党委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辖区党员群众在红色经典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感悟红色传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