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爱莲杯”全国舞蹈艺术展演活动在京启动

2021年05月23日13: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尹星云)日前,第七届“爱莲杯”全国舞蹈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爱莲杯”是由已故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以“传承舞蹈精神,发展舞蹈事业”为宗旨,以个人名义发起和创办的,在陈爱莲生前大力推动、亲自指导下,开展的具有广泛性群众基础,享有盛誉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爱莲杯”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举办了六届。

“爱莲杯”全国文化艺术展演为全国大中小学生、艺术教师、优秀艺术选手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孩子和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健康成长、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对陈爱莲的舞蹈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有社会责任感的“爱莲杯”相关汇演活动给予肯定。

活动中,陈爱莲的长女,爱莲杯全国文艺汇演组委会主任陈婕表示,将秉承老一辈艺术家的意愿,一如既往的带着母亲的寄语与厚望继续前进,将与所有关心、关爱并支持“爱莲杯”的朋友们共同努力,将活动办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