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畅享山野助力冬奥 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延庆开赛

【查看原图】
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延庆举办。人民网 尹星云摄
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延庆举办。人民网 尹星云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5月23日13:51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尹星云)今天,2021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延庆区第四届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延庆区井庄镇果树园村开赛。全国近400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33名外国友人齐聚延庆,欢乐开跑。

本届越野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井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预案,活动现场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登记,所有参赛者持一周内的健康码“绿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参加活动,保证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为广泛吸引越野爱好者,延长了比赛里程,分为50公里组、30公里组、8.5公里越野跑3个组别,其中8.5公里组为青少年组,为不同程度的跑者提供个性化需求。

同时,本届赛事还结合实际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在以往的基础上更改了越野路线:从井庄镇果树园村出发,途经永宁镇四司村、台自沟村,到大庄科乡里长沟村、沙塘沟村,最终回到终点果树园村,弯道、攀爬、冲刺……为参赛者呈现了妫川大地独特的地貌和迷人的燕羽风光,让参赛者领略延庆不同的风光山色,更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让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感受体育的力与美,用脚步去探索文化的力量。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本次挑战赛通过开展融入冬奥元素的特色赛事、冰雪体验项目、冬奥知识展板环节,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和教学。来自北京的王征从第一届比赛就开始报名参加了,今年是他参加的第四届比赛,“我是一个长跑爱好者,今年孩子逐渐大了,我和媳妇想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一下越野跑的乐趣,也能在比赛之余体验冬奥冰雪项目。”

赛前跑友们相互鼓励,赛道上大家互相扶持,赛后则相约“火盆锅·豆腐宴”,一起大快朵颐,留下难忘记忆。作为井庄乃至延庆特色美食,柳沟“火盆锅·豆腐宴”经过多年发展,早已成为京郊乡村旅游的著名品牌。

据了解,北京延庆区井庄镇每年定期举办环燕羽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着力塑造休闲体育品牌,带动体育消费,将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业的品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竞争力。井庄镇一站式乡村旅游体系逐步形成,全域旅游建设实现新突破,为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力做好承接准备。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