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镜头对焦百姓心愿 50多对老人圆了婚纱梦

2021年05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身着婚纱西服、手捧芬芳鲜花,年近古稀的脸庞绽放灿烂笑容,伴随清脆的快门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瞬间定格。5月13日至22日,大兴区清源街道为50余对老人免费拍摄了婚纱照。

街道搭台 企业助力

为老人免费拍照

“我和老伴结婚50多年了,从来没有拍过合照,有时候想想挺愧疚。”老人拿出一张类似“奖状”的结婚证展示着,略带遗憾的说,“您瞧,以前结婚证上没有照片,我们也就没拍过合照。”

针对老人这一需求,大兴区清源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即刻行动,联合北京扬思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免费为辖区老人拍摄金婚、银婚、中老年婚纱照。

活动虽是免费,但为老人提供的服务却十分贴心。背景、道具、服装、化妆……均由专业摄影团队量身提供。每组老人可获得3张原片电子版、2张六寸精修单片和1幅十寸精雕版画。此外,老人如有需要,还可拍摄精修证件照。

志愿搭档结伴来

拍摄现场特温馨

在丽园南区社区,65岁的张文华、61岁的赵亚利和56岁的张月明组团报名。生活中,她们是一组老搭档,都是社区红袖标志愿者,长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口普查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等工作。

5月13日一大早,三对夫妻走进临时摄影棚,认真挑选婚纱、上妆。“这辈子没穿过婚纱,当年结婚,就简单拍了一张双人照。”张文华说,一直希望补拍一次,但始终没有机会。

“社区通知我们有这个活动,马上就报了名来弥补遗憾。”由于是首次拍摄,阿姨们略显羞涩,社区工作人员劝道:“一会咱们大方拍,您们的辛勤付出,值得我们帮您圆梦。”

拿着照片爱不释手

居民赞服务满分

枣园社区,志愿者、社区心灵呵护队队员李和平拿到装在10寸摆台里的精美婚纱照,仔细看了好几遍,爱不释手。李和平曾是北京公交集团售票员,在培训时和作为学员的妻子一见钟情,自1981年起携手相伴至今。“这张婚纱照为我们留下了最美见证,给街道服务点赞。”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