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夜查电动车违停充电现象 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1829辆

2021年05月21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市夜查电动车违停充电现象

  本报讯(记者张宇)5月19日晚,全市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共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快递站点、仓储库房、居民小区等场所2876家。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的物业单位24家、拒不改正的当事人20名,拘留2人。

  此次行动,北京消防共派出625名执法人员,会同邮政、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监管力量,混合编组、统一行动。310余个街乡镇2.8万余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查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3561处,发现并督促整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1467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829辆,批评教育违规停放充电当事人1225名。

  ■丰台区 检查组针对电动车销售门店,重点检查违规经营、违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拆改装蓄电池、违规私拉电线以及“三合一”等问题;针对快递站点,重点检查违规囤积货物、私拉电线、违规住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以及“三合一”等问题;针对居民小区,重点检查电动车“进楼入户”、楼内公共区域停放充电、疏散通道违规占用以及电动车室外停放充电场所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石景山区 检查组重点对快递网点、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居民小区、平房院落等场所进行检查。其中,有10家物业单位被约谈。这是因为在前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楼道堆积可燃物等问题后,要求物业单位对存在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但在5月19日的夜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隐患依然存在并未全部整改,故对其进行约谈。

  针对电动车销售门店、快递站点、居民小区等场所检查发现的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以及“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惩处,临时查封违法违规场所16处,责令“三停”13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