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芳华里康养社区推出养老新模式

2021年05月21日14: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尹星云)昨天,“深度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与应对”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上,大型康养社区—芳华里(CCRC家)正式发布可持续养老的新模式。

据了解,芳华里康养社区位于丰台区芳星园一区16号院,于2020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年底竣工,社区的建设填补了方庄地区机构养老的空白。芳华里CCRC home养老模式,是将居家养老理念植入传统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机构当中,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可以住在自己充满生活记忆的房间里安度晚年,既满足了长辈们居家养老的自在舒适需求,又有专业的机构提供养老服务,这是机构养老模式的发展与创新。

“芳华里将与社会各界共建一个 ‘开心生活,快乐养老’的退休快乐生活圈”,据北京芳华里康养社区联合创始人刘小冰介绍。

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固然重要,心理健康又应该由谁来管?近年来,社交平台上不断涌现“银发网红”,不难看出老年人对晚年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退休后,老人应该如何重新构建“朋友圈”,研讨会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大家认为,学院式养老模式的引进,能将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人群聚集在一起,为他们营造蕴含高知人群的人文环境,让老年人重新回归社会,为他们打造更具活力的朋友圈。

在研讨会上,优客工场创始人、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大庆认为,“我们需要对老龄化中国的产业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他说,未来人群对于养老的消费观与上一代老年人截然不同,各行各业要推出针对老龄人口生活品质需求的服务和产品,才能在未来构建适老型社会体系中会发挥出巨大的优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