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吉祥社区党委开展“庆建党100周年 党在我心”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1日11: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景山街道吉祥社区党委开展“庆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

5月19日,社区党委邀请东城区“巧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为社区党员和妇女同胞开展“喜迎建党巧手绘纸扇”活动。活动过程中,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作为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以及在扇面作画的画法、上色等应注意的事项,并亲手示范,对于大家的制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耐心的解答。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大家细心制作,一幅幅画作呈现在眼前。

5月20日,社区党委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自主答题、现场评分的方式确定名次,并现场发放了获奖物品,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让党员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接下来,景山街道吉祥社区党委还将继续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陆续开展唱红歌、读《红船》征文比赛等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广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红色基因根植人们心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