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专车”接送 众人护行 解决老人接种难题

2021年05月21日21: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19日下午,一辆金杯车停在大兴区丽园社区居委会门口。“我先扶您上车坐好,咱们坐车去接种。”在众人搀扶下,2位乘坐轮椅的老人顺利上了车,另外一位高龄老人也一同前往。3名老人安置妥当后,车辆缓缓驶往疫苗接种点。

“我们早想接种,但腿脚不好去一次太难了。”原来当天,丽园社区了解到数位老人腿脚不便,街道虽有疫苗接种专车大巴,但老人乘坐轮椅,上下车不便。“您放心,我们帮您联络专车。”社区随即联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立即应允,“20分钟内到!”

暖心接力就此开始,到场后,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把老人抬上车。到达接种点后,再小心抬下车。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让老人免去排队。留观结束后,再贴心地送老人回家。

“多亏你们,打完疫苗,我心里踏实多了。”83岁的袁大爷说。“专车”接送打疫苗,帮他缓解了焦虑。

据了解,为方便老年人接种,接种点设置多项暖心措施——开设“助老通道”,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优先接种;有的老人不便站立等候,现场设立多把流动座椅,工作人员会根据老人需求,随时为老人提供;在留观区,接种点特为老人安排软质座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