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狱戒毒系统监管场所罪犯及戒毒人员家属恢复会见

2021年05月20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罪犯及戒毒人员家属恢复会见

  本报讯(记者徐慧瑶)5月18日,北京监狱戒毒系统监管场所恢复罪犯、戒毒人员家属现场会见工作。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后现场会见暂停以来,北京监狱戒毒系统重新启动罪犯、戒毒人员家属现场会见工作。

  在现场,罪犯、戒毒人员家属经过身份核验、防疫材料检查、安全检查和体温检测,按批次进入会见区域。见到久违的亲人,罪犯、戒毒人员和家属面对面聊家常、诉说心声。一名罪犯家属说,虽然平时通过书信、亲情电话保持联系,但仍难免挂念,这次面对面见到久别的亲人双方都十分激动。

  据悉,此次恢复罪犯、戒毒人员现场会见是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经过充分评估防疫风险采取的一项便民措施。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市局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全局部署会,除常规要求外,疫情期间还要求会见家属提供核酸检测纸质报告、新冠疫苗接种凭据、健康绿码、行程卡等证明材料,同时进行体温检测,经监所防疫部门审核评估后,办理会见手续。暂不安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发疫区的罪犯、戒毒人员家属现场会见。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狱政管理处民警常雪征介绍,此次恢复罪犯、戒毒人员现场会见是北京监狱戒毒系统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是依法保障罪犯、戒毒人员会见权益,促进罪犯、戒毒人员积极改造,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