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顺义大孙各庄镇开展舞蹈培训课

2021年05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期,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创新运用“音乐+舞蹈+党课”形式,举办“学党史·村级舞蹈培训”活动。在舞蹈培训中搭配党史讲解,通过欣赏、了解红色歌曲创作背景及舞蹈动作的深层含义,让镇域人民群众在艺术熏陶中学习党史、了解党情。

大孙各庄镇邀请专业老师,精心挑选17支红色歌曲创编舞蹈,并融合党史介绍,组织镇域39个村500余名文艺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分组开展培训,旨在打造互动沉浸式党课。内容包括扇子舞、现代舞、古典舞、健身操、腰鼓等多种类型,形式新颖地为大家解析文艺作品里的红色基因,兼具艺术性与教育性,简单易学,逐渐加深参与者的文艺与党性修养,成为深受镇域人民群众欢迎的活动。

据了解,“学党史·村级舞蹈培训”活动作为今年大孙各庄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参与者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提升专业技能,强健身心体魄,极大提高了镇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大家在回忆峥嵘岁月中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