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镇四级干部访民生 将联动办理百余件民生实事

2021年05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百名干部下基层访民生,办理百件惠民实事。年初以来,怀柔区雁栖镇启动“四方协同、双百行动”,将通过党委政府、包村干部、业务科室、村庄社区四级联动,为群众办理百余件民生实事,目前已完成17件。

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百姓、惠及民心的民生工程,年初,雁栖镇在去年推出接诉即办“每月解一题”的基础上,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启动“四方协同、双百行动”。

“此次活动分为集中访民情、汇总公开台账、集中解决处理和件件有回音四个阶段。4月底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通过深入各村、社区征求百姓建议、诉求,收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110余件,列入今年为民办理百件惠民实事清单。”雁栖镇党委组织部长安娜介绍。

5月初,雁栖镇向全镇公开了收集问题内容,并制定了任务表、路线图,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同时要求主管领导在镇二级班子会上定期通报进展情况,难解决、困难大的问题由镇里集中解决。

雁栖镇陈各庄村育龙馨居小区居民楼漏水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年初以来,育龙馨居小区1号楼、10号楼陆续有居民反映房屋漏水问题。经村干部上报,这件事被列入了雁栖镇百余件惠民实事。镇政府对小区类似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出资100余万元,对1号楼、10号楼及9号楼电梯井屋顶做了防水,对5号楼消防水罐房间进行保温、防水作业,同时还实施了所有楼道墙面修缮粉刷工程。目前这些工程均已完工。

“我家住顶层,原来一下大雨卧室房顶就会阴湿,还往下滴水。镇里不到半个月给修好了,我和邻居们都很满意。”小区居民王志强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问题解决,雁栖镇将分别在6月前和年底召开推进会,全面总结反馈实事落实完成情况,因特殊情况不能完成或无法实施的将由责任人及时做好解释说明,确保取得实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