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金融商务区391家金融企业入驻 27.3公顷公园年底完成

【查看原图】
丽泽金融商务区391家金融企业入驻 27.3公顷公园年底完成 原梓峰摄
丽泽金融商务区391家金融企业入驻 27.3公顷公园年底完成 原梓峰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5月19日10:03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鲍聪颖 原梓峰)5月17日傍晚,记者来到丽泽金融商务区,众多楼宇的玻璃幕墙在夕阳侧逆光的照耀下映出斑斓的色彩,将整个丽泽金融商务区楼宇披上一层靓丽的外衣,而在外衣的遮盖下,已经入驻的391家金融企业正在激发出商业活力,年内27.3公顷公园也将在年底基本完成,丽泽正在紧抓服务业扩大开放机遇,打造全球新兴金融高地。

据了解,丽泽金融商务区将以区域公园群为载体、以文化传承为灵魂、以生态修复为核心,全面提升城市空间的独特体验,营造丽泽场所精神,实现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与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塑造兼具人文关怀与生态韧性的国内首个园林式金融商务区。

目前,滨水文化公园(一期)项目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西侧,丰草河北侧,总占地面积约20.4公顷,本次实施面积14.6公顷。该公园为强调生态自然、彰显商务区属性的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丽泽构建绿色城区,打造花园式金融商务区的重要实施项目。设计理念为“长林乐活,丰草流彩”,以丰草河为核心,打造沿丰草河动线,使人们在游走和停留过程中,感受到多样的水环境和记忆中的丰草河。以环路串联都市舞台、流光织影、园艺驿站等重要游憩节点,以疏林地被及彩叶背景林为基底,构建色彩丰富、空间多变的彩叶观赏区。绿色将逐渐在丽泽金融商务区铺开,成为这里的主色调。

记者从丽泽金融商务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已经入驻了391家金融企业。从数据来看,2021年1-4月丽泽金融商务区实现全口径税收26.84亿元,同比增长46.27%,实现留区税收7.59亿元,同比增长58.46%;其中:金融业实现全口径税收23.13亿元,同比增长49.23%,金融业实现留区税收5.75亿元,同比增长69.12%。丽泽金融商务区税收实现大幅增长,金融业全口径税收贡献占所有产业税收贡献超过85%。其中,重点金融企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产生的税收增量作用明显,新迁入重点企业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产生税收贡献,丽泽金融商务区未来税收将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分享到: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