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电动车进电梯上楼 12345一周收到投诉3000个

2021年05月18日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12345一周收到投诉3000个

  从5月11日至17日,短短一周内,12345收到电动车进楼投诉3000余个。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动车进电梯上下楼、违规在楼道内充电以及希望增设充电桩等方面。

  还有很多人骑电动车进电梯

  电动车进楼、进电梯等问题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高女士反映,石景山区燕堤西街4号楼有电动车进电梯的情况,不仅导致其他居民无法正常乘坐电梯,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门头沟区龙山家园的程女士也反映,小区每天都有推着电动车进电梯的居民。

  除了电动车进楼之外,还有不少市民反映,有人违规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家住西城区红莲南里的江先生说,小区设有专门的充电站,可是还有人把电动车推进楼里充电。

  ■反馈

  在接到12345的派转件之后,属地社区及物业均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安排保安24小时不间断巡视,劝阻电动车上楼。同时,对停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车进行清理,张贴禁停通知。

  呼吁尽快增加配套设施

  有些市民还反映,电动车进楼的根源在于小区缺少停车棚,而电动车在楼道充电是因为缺少充电桩,希望社区能够尽快增设配套设施。

  市民李先生反映,昌平区北郡嘉源居民的电动车没地方停,希望增设停车棚。家住海淀区永定路52号院的王先生表示,小区充电桩安装位置较偏,周围没有摄像头,发生过电动车被盗的情况,很多人为了安全都推进楼内充电,殊不知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王先生希望社区能够规划合理的电动车充电桩。

  ■反馈

  记者了解到,属地社区已联系市民实地查看,讨论停车棚及充电桩拟安装位置,并综合安全、就近接电、居民方便等因素确定充电桩点位。实习记者 孙延安

  案例

  立水桥一起火灾 又是电动车充电惹祸

  本报讯(记者张宇)昨天,朝阳区立水桥明天第一城7号院3单元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动自行车电池在室内充电时发生电器线路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万幸的是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到,熊熊火焰伴着浓烟蹿出窗口,起火的居民家中几成废墟。爆料网友称是一位住在11楼的居民在家里给电动车充电,导致充电器爆炸起火,消防车到达后十几分钟把火扑灭。

  据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报,5月17日清晨4时18分接到火情报警,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将现场火势扑灭。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处长杨敬博介绍,经现场勘查,燃烧物为电动自行车电池,过火面积15平方米。“当时居民家中有人,万幸的是及时逃了出来。火查部门已初步确认该起火灾是在室内给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过程中,发生电器线路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

  提醒

  夏天来了 这些隐患要注意

  本报讯(记者张群琛)变电箱上挂衣服、消火栓下堆杂物……临近夏季,不少市民对家门口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忧心忡忡。

  “有户居民经常在胡同里堆杂物,有时候还放在变电箱下,这样太危险了。”家住东城区大经厂胡同的胡女士反映。昨天,记者来到大经厂胡同走访,发现一处变电箱的电线上晾晒着衣服,旁边的屋子里堆满了衣物。“这些杂物都是胡同里一户居民捡的,希望这户居民可以为邻居的安全和健康考虑。”胡女士说。

  居住在朝阳区双龙南里118号楼的居民则反映,10层的楼道内堆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以及杂物堵住了消防通道。5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双龙南里118号楼10层,两堆杂物、三辆自行车几乎占了楼道一半的空间。其中一堆杂物就放在消火栓下,上面盖着棉布。

  针对上述情况,分司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5月16日已经对胡同杂物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下一步将劝阻该户居民不要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并派保安看守。

  双龙南里小区物业表示,目前已经在杂物堆附近张贴了《通知》,要求限期清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