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抗美援朝军休干部代表军博举行宣誓活动

2021年05月17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作为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系列活动之一,5月13日下午,东城区军休服务中心举行学习实践活动,组织9名军休干部摄影骨干和11名抗美援朝军休干部代表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见证我们国家军队和武器装备的发展变化。

为了这次活动,老同志们特意身着军装参加,当他们亮相军事博物馆时,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孩子们热情地向军休干部询问军旅经历。军休干部一一介绍自己身上的纪念章来历,有中朝友谊纪念章、有抗美援朝纪念章,每个纪念章都记载着沉甸甸的历史。听着这些军休干部讲述的历史,大家感觉参观的展览都鲜活起来。

宣誓活动在“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大厅举行,11位军休干部整齐的排面吸引了参观游客的目光,当90岁的贺玉森同志带领大家宣誓的时候,有人激动得跟着宣读,有人迅速的拿起手机记录这个时刻。

宣誓结束后,大家又分成三组进行参观。来自福建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聆听高学璠和王书林介绍他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开过的飞机,用过的装备,经历过的场景;王书林对师生们说:“我们的军队打败了侵略者,换来了国家的和平安宁,希望你们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带队老师说:“今天短短的交流,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了教育和启迪,我们学校培养的就是未来的航空航天人才,希望能邀请到老军人们到学校给小学生讲述那段历史,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国防教育。”

在军博门口雕塑前,军休干部摄影骨干和抗美援朝军休干部代表合影,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回忆了百年征程,坚定了入党初心,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