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手华天宣布征战东京奥运口号

2021年05月16日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骑手华天宣布 征战东京奥运口号

  据新华社英国柴郡电 14日对名叫堂·热内卢的赛马来说是个“加班”的日子,因为它的搭档华天在精心布置成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马厩里宣布了全新口号“新的印迹”,以此为又一个奥运会征程奏响序曲。

  介绍这个口号的含义时,之前参加过北京和里约两届奥运会的华天说:“对我自己、我的赛马以及我的团队来说,东京代表着新的一个奥运挑战,而对我的中国队队友、中国马术行业及马术运动,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和新的挑战,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资格。”

  虽然口号的宣布因为奥运会推迟而延期,但在华天看来口号并不过时,而且具备了新一层意义,“经历过封锁和疫情,我觉得人们现在更加需要运动作为鼓舞”。

  华天目前有两匹赛马已拿下奥运会资格,除了在里约奥运会上和他一起取得第八名的堂·热内卢,还有和他一起摘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铜牌的“灵犀王”。7月20日马匹从比利时登机前,华天必须决定哪一匹马前往东京。虽然目前情况下看两匹性格各异的马还不分伯仲,但“根据以往经验,经历了奥运会最后一个阶段备战的压力,谁更适合去参赛一般会很明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