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第八代弟子”骗到巨额拜师费

2021年05月15日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观音第八代弟子”骗到巨额拜师费

  本报讯(记者 安然)自称“观音菩萨的第八代弟子”,在聊天群里收徒弟,拜师费高达46万元。顺义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说,5月6日,抓获了这位骗人巨额钱财的熊某翠。

  能“养生”、能“通神”,51岁的云南女子熊某翠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不少养生课程短视频,又开通直播,还向中老年听众赠送礼品、养生课件。3月底,市民老杨看见了这些视频,心有所动。

  老杨说,自己刚刚动完手术,大病初愈,更加重视养生。关注“大师”后,感觉“大师”讲的知识有用,便开始跟“大师”私聊。“大师”将老杨拉到了一个60多人的“养生聊天群”中,在群里,“大师”自称“观音菩萨第八代弟子”,有法力,能治病救人。这个群里,像老杨这样大病初愈的人员居多,“大师”还会不定期组织大家见面,以“普度众生”。在群里,“大师”威信很高,老杨也对她的法力深信不疑。在跟大师求“带带”的过程中,满怀激情地交了46万元的拜师费,成功拜在“大师”门下。

  然而,到了5月初,“大师”再次以看病救人、注册公司等理由向老杨索要钱财时,被老杨的爱人发现,老杨的爱人马上报警。

  李桥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开始调查,非常短的时间内,找到了这位来自云南的熊某翠,并于5月6日将她在暂住地抓获。被讯问的过程中,熊某翠交代了她的诈骗行径。她说,这个群里有30多人相信她有无边法力,准备交钱拜她为师。老杨的四十多万元已被她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翠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