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3对人力资源机构签订共建协议 促进协同发展

2021年05月14日17: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尹星云)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今天,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结对共建活动在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举办。此次活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分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在京津冀三地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专家讲座、互学互访、论坛沙龙、业务对接为主要形式,在信息共享、业务合作、学习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结对共建,规范标准诚信服务,促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现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度沟通,商定合作内容,拟定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有13对人力资源机构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了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将在人才招聘、劳务派遣、猎头服务、培训开发、灵活用工等方面加强密切合作。此外,本次活动中,还组织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机构业务骨干参与专题培训,通过学习研讨、业务交流,提升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在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融合“两区”建设,着力打造人力资源产业集群。

下一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将作为“两区”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和保障的重要平台,持续发挥京津冀“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加强与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深度沟通与合作共赢。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