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籍户籍不同区可自主选择一区报考

2021年05月14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学籍户籍不同区可自主选择一区报考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的本市户籍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报考高中。回户籍报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如参加城区学校面向全市的特长生招生,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根据日程安排,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4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各初中校对其进行资格认定后,将汇总信息报至本区中招办。学籍所在区中招办对学校汇总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于5月17日通过中招业务信息系统办理信息交换。5月18日,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还要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

  提醒:考生在报考前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确定在学籍或户籍区报考。回户籍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体检和体育现场考试。文化课考试和录取在户籍区进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