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街道举办助残活动 15家企业献爱心

2021年05月14日13: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上午,潘家园街道在温馨家园举办 “党建引领、文化赋能、爱心聚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街道办事处残联事务负责人和部分爱心企业、残疾人代表及志愿者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赠了50余份慰问品并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现场残疾人用自编自演的文体节目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的感谢。

本次活动周将从5月14日持续到5月21日。将有15家爱心企业通过捐献物资、培育技能、链接资源、定制岗位、公益服务等多种形式为残疾人家庭奉献爱心。

潘家园街道办事处残联事务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助残主题活动,潘家园街道将着力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人文关怀的残健融合品牌,吸引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

现场,残疾人党员宋育强表示:“温馨家园党建阵地将我们凝聚在一起,通过每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做实事’的小组活动,以结对子的方式帮助和带动残疾兄弟姐妹们自强自立,做到身残志坚,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活动是潘家园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持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期间将充分发挥残疾人温馨家园党建阵地作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员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医义诊、家庭急救知识培训、义务理发、爱心企业捐赠、残疾人就业岗位定制,非遗成果展示、残疾人评书非遗展演、歌舞寄情颂党恩等10项系列活动,讲述残疾人自强故事、传播社会助残文化、打响潘家园街道残建融合品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