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移动疫苗接种车“上线” 串起“十里八村”老年人

2021年05月14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池梦蕊) “疫苗接种车开进了村里,欢迎老年人前去接种新冠疫苗。”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大喇叭一广播,不仅引来了本村六七十名老年人,连周边十里八村的村民都好奇的前来参观了。

舒适的大巴座椅、明亮宽敞的接种台、新型的移动接种车,让前来接种的群众啧啧称奇,“不用走远路,接种完下车就是留观区。”许多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在志愿者搀扶下,进行了疫苗接种。

5月13日下午,大兴区疫苗接种车正式运营上线,在第一个“尝鲜”的刘家铺村大队部里,榆垡卫生院的王丽峰副院长介绍:“以往接种点组织老年人接种,虽然发班车,但对于不少腿脚不便,甚至长期不出村的老年人来说,没有太强的吸引力,但有了移动疫苗接种车,随时可以停在路边、村口,老年人接种意愿直接被激发出来了,就在疫苗接种车试运行的半天,就有210名老人参与了接种。”

像这样的移动疫苗接种车,大兴区共租赁了3辆。之所以,有了“接种巴士”,还要添置移动接种车,大兴区疫苗接种专班负责人王艳颖表示,大兴区中青年接种人数持续高涨,但老年人还存在接种率不高的现象,作为易感的重点人群,必须要用更优化的服务和便利措施为他们创造条件。

同期上线运营的还有大兴区黄村镇,移动疫苗接种车快捷、灵活的使用方式同样也吸引了大批村居人员前往接种。按照安排,未来几天,3辆疫苗接种车将在大兴区采育镇、魏善庄镇、兴丰街道等老年人较多的镇街巡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让老年人享受到“足不出社区”的优质接种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护屏障。

大兴区疫苗接种专班积极呼吁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及时关注社区和村庄的资讯,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护自身健康,为家庭和社区的免疫健康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