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区校连“网”护航校园安全

2021年05月13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区校连“网”护航校园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保安室的屏幕上显示着校园三十余个点位的实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可立即启动“远程呼唤”;食堂内,食品制作、储存的后厨画面也亮了出来……北京十一学校通过互联网护航校园安全。未来,这种连“网”护安全的模式将在全市推广。

  昨天,市教委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安全和后勤工作会议,各区各校将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升级。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校园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已基本建成,随着各区数据的有序接入,将实现市、区、学区、学校四级数据智能化共享。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负责人可通过“北京市校园管理服务平台”APP进行日常安全巡检。遇到紧急情况,可在线启动应急预案和在线调度。基于安全管理的过程性数据,还将成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评分的参考依据。

  同时,到2021年底,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也将基本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市教委副主任刘晓明说,本市将发挥好市区两级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深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加大防治校园欺凌力度,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