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铁路完成拨接施工

2021年05月13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唐铁路完成拨接施工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凌晨,经过400余人、220分钟紧张有序施工,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京唐铁路京哈线下行线回拨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京唐铁路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唐铁路正线以框架墩形式跨越京哈线,设计采用施工便线方式临时过渡。此次要点施工共有2个拨接口,拨线总长度为414米,最大拨距3.2米。此次要点施工时间紧、拨线长、拨距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保证便线回拨施工圆满完成,所有施工人员放弃五一假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通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完成门式墩线路抢铺,一次性通过工务段验收,为京哈线回拨施工提供了保障。

  拨接施工完成为京唐铁路桥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对推进京唐铁路按期开通具有重要意义。京哈上行线回拨完成后,项目部将施工重点全部转移到道岔梁特殊孔跨施工中,全力争抢剩余工期,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据悉,京唐铁路(北京段)范围内桩基施工完成设计总量的96%,承台完成设计总量的78%,墩柱完成设计总量的65%。特殊梁、路基、框构桥的施工也已全面启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