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适老化改造推36项服务 补换卡、停复机可远程实现

2021年05月11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电信适老化改造推36项服务

  本报讯(记者 赵鹏)中国电信昨天披露,其推出的远程柜台服务已可实现补换卡、停复机等7大类共36种服务场景的在线办理,这也是其服务适老化改造的新成果。

  宽带故障报修、呼叫转移设置等问题,对于年轻人只不过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但对不少老年人来说却并不容易。如今,当老年人拨打10000热线后,客服可引导其接入远程柜台视频客服,进行面对面辅导交流,为老年人提供周全、贴心、便利的服务。

  去年,中国电信率先推出10000热线远程柜台服务,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视频服务。截至目前,10000热线远程柜台的服务场景已拓宽至36种,解决问题超200万人次。作为继语音、文字、AI客服后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服务模式,远程柜台将在线渠道的方便快捷和柜台面对面沟通的服务场景融合,在通过授权验证身份证件和人脸识别后,可以支持视频、语音、文字实时互动,以及桌面同步、信息共享、数字签名等。

  对于手机补换卡、解挂失、密码修改、停复机、呼叫转移设置、宽带故障远程报修等7大类服务来说,以往这些场景受到消费者身份验证等制约,需要到营业厅现场办理或由工程师上门现场服务,现在只要在线接入远程柜台,由视频客服专席通过人证比对等方式进行在线身份确认后,就能线上完成业务受理。中国电信方面介绍,未来,远程柜台服务还将逐步扩展5G以及智慧家庭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和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