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气持续晴暖 本周气温将冲高30℃

2021年05月10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本周京城气温将冲高30℃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今天开启新的一周,北京天气持续晴暖,白天最高气温25℃左右,风力不大。

  从预报来看,本周前期,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多偏南风,气温略呈上升趋势。到了周五,最高气温将达到30℃,最低气温也将来到18℃。整体而言,天气越来越暖和了。

  预计到了本周后期,有降水系统过境,14日夜间至15日天空云量增多,但气温不会明显下滑,降水的主要时段应该在15日夜间。等到16日周日北风再次刮起,天气转晴。

  总的来看,本周没有冷空气影响,京城气温整体上升,但还没有到热的程度。春夏交替之际,还请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尤其关注周后期的降水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北京紫外线很强,空气干燥,午后多南风,要注意防晒,勤补水。此外,昼夜温差大,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