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亿园区打造传媒雕塑艺术公园 免费对社会开放

——“东亿·远方”2021公共艺术季开幕

2021年05月08日21: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高星)今天,“东亿 ·远方”2021公共艺术季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开幕,20余件国内知名艺术家雕塑作品免费对社会开放。

据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地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在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地区打造一个公共文化艺术空间,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举办此次公共艺术季。本次活动展出13位国内杰出当代艺术家的作品20余件,涵盖雕塑、装置等艺术形式,展览以艺术走进城市空间、融入公众生活为理念,提升城市空间和公共环境的文化品位。

此次公共艺术季的雕塑作品,李庆利的《闪闪的红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少年英雄手持旗帜,伫立在园区标志性建筑—演艺大楼前。

此次公共艺术季探索新时代城市文化提升背景下的公共艺术发展,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命题,在城市公共空间营造“诗与远方”的意境,让更多的人在欣赏和了解当代雕塑艺术的同时,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提升审美品位和美学修养。

景育民的《树影》用艺术、科技的融合将当代艺术根植于大地,将作品回归大众;董书兵的《大地之子》探索生命的原点、人类文化的本源,让人感受到生命原始的强大力量;郅敏“天象”系列作品《白虎》《朱雀》从中国文化的发源地、根脉出发,是一种古代形而上学的当代成像;邓柯的《迎风》用具象的手法塑造的青年女子迎风奔跑,传递青春、健康、积极的气息,表现对自由精神追求与向往;景晓雷的《预言》,冰冷的金属结合温暖的孕育,表达了对未来人类生态的深刻思考与美好憧憬……本次展览,将富于时代气息的公共艺术与城市办公空间建立有机联系,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与艺术碰撞对话的机会,为艺术植入城市公共空间创造了更多可能。 

长期以来,作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重点园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致力于文化产业与公共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本次公共艺术季雕塑作品展览将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持续展出到2022年2月。

(责编:鲍聪颖、高星)